中泰天然药物联合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856


320日上午,中泰天然药物联合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国强,我校校长徐建光泰国朱拉蓬皇家学院秘书长Nithi Mahanonda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俞飚等中外嘉宾共同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副校长杨永清主持

中泰天然药物联合研究院由泰国朱拉蓬皇家学院、我校、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联合建立。林国强在致辞时表示中泰两国在天然药物方面的合作想法由来已久,泰国朱拉蓬皇家学院和朱拉蓬公主本人十分重视天然药物方面的研究,致力于从天然产物中发现提取有效成分来研发抗癌等天然药物。中泰天然药物联合研究院的建立将有利于中泰双方学术交流天然药物研究以及人才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随后,四方合作单位代表共同在中泰天然药物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文本上签字,并一同为联合研究院揭牌。四方通过签署备忘录,将共同建立一个联合、开放和包容的平台,助力两国人民的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以及天然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

朱拉蓬皇家学院成立于2016年,是泰国教育部认证的高等教育学府,从事科学技术、医学和公共卫生等领域研究。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历史悠久,是国际著名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则是近年来中国科学院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泰两国政府在科技领域合作的联络与执行机构。

徐建光在致辞中表示,相信四家单位一定能够根据各自的特点,搭建联合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多赢且具有成效的工作,助力推动中泰两国传统医药领域的现代化研究和发展。

泰国朱拉蓬皇家学院相关代表、中国科学院各相关单位、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泰国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国际交流处、创新中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