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年“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中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65

为深入推进国防教育进高校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1221日,由中宣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央网信办、教育部10部委联合主办的2018年“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厦门举行,我校康复医学院2018级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本科生张天璠作为上海地区唯一参赛选手喜获优胜奖。



此次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历时近三个月,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00多所高校逾10万名选手登台演讲,经过校内初赛、省市预选赛、全国网络投票的层层选拔,33名选手进入全国复赛,最终17名选手登上全国总决赛舞台。张天璠以第三次出征,我,准备好了!为题,讲述自己从少年时代开始尚武崇军、向往军旅,直至大学初心未改、矢志不移的几段小故事。演讲立意高远微言大义,先后拔得院内、校内预选赛头筹。张天璠参加上海地区比赛后,学校高度重视,学工部、武装部牵头与康复医学院协同开展材料搜集、文稿修订等工作,并邀请知名专家对进行专题辅导,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与指导老师季伟带队前往参赛。张天璠凭借自信从容的精神风貌、激情饱满的精彩演讲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殊荣。

通过此次主题演讲大赛,我校形成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对激发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励学生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发挥了积极作用。(武装部、康复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