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331

12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收看收听,通过集中收看、分会场收看、网络收看等多种形式,做到行政、科研、教学、后勤、临床、医技等各条线全覆盖,掀起了一股学习的热潮。党员师生们为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骄傲,为党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喝彩。

 “三中盛会破严冬,四秩韶华聚群雄。思辨践履求真知,革故鼎新展鲲鹏。黎元小康千秋梦,民族复兴百代功。初心不忘幸福志,砥砺奋进伟业弘。”正在美国杜兰大学访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宏彦在美国的住所内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写下了这首七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与此同时,我校师生党员们在大会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师生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学校“上海加快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提升中医药国际标准的话语权”“援外医疗搭建中非友谊之桥,海外中医中心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两个项目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卫生改革发展20件事”展开讨论,深深感到作为中医人身上的责任和使命,纷纷畅想下一个40年。基础医学院党员教师张宇奇谈到“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品尝到改革开放的硕果,我们要继续践行改革,大家一起在改革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勇敢前行。”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胡钟秀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引中医药工作者,进一步顺应全球化潮流,扩大对方外交流与开放,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立足传统,坚持走中医药文化之路、创新之路、开放之路,为全球人民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2018年,学校党委系统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为开启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贡献力量,进一步提振全体师生为“双一流”建设攻坚干事创业的士气,通过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主题讨论,交流访问等形式,让师生党员们感受到祖国波澜壮阔的建设成就,作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继续紧握改革开放的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