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350


1214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行。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晏可佳作题为《当前我国宗教与宗教工作若干问题的研究与思考》专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民族宗教领导小组成员、党外代表人士、马院教师、青年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及组织员等参加。会议由校总会计师徐瑶玲主持。

晏可佳从哲学角度阐述了宗教的定义和特点,重点介绍了今年颁布实施《宗教事务条例》、中央宗教事务局机构改革、以及《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三件重大事项,从自身工作调研基础出发,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当前社会因宗教问题所引发的思考与启示。

此次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有助于进一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核心思想,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我校宗教工作水平,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性。

校党委将坚持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守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底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