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六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

发稿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422


第六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于2018126日至8日在上海隆重召开,大会以“中西医结合,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为主题,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加拿大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专家,其中有两院院士7名,港澳台地区参会人员56名,外籍专家近200名。会议客观、真实、全面地展现了近年来中西医结合医学的重大发展成果,赢得了海内外专家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凯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大会顾问委员会陈可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惊雷及我校校长徐建光出席开幕式并相继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出席开幕式并在致辞中表示,在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方针政策指导下,中西医结合人必将站在新的历史高度,直面新的发展挑战,紧抓新的发展机遇,担负新的历史使命,推进中西医结合事业传承发展。

为了进一步推进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作出更大成绩,国内外专家对发展中西医结合医学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取得共识,在会上共同签署了《第六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宣言》。大会颁发了2018年度“步长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包括7名两院院士)分别就中医药现代化、中医药治疗癌症、白血病、免疫调节等方面的发展动态、研究成果、创新趋势作了特邀主旨报告,并在医学和药学两个领域设立专场。大会除主会场外,还设立了:结合医学、心血管病、肾病、神经外科、肝病、皮肤病、医学美容、传染病、重症医学、消化内镜医学等分会场,共有167个专题报告,分别从疾病的流行病学、综合诊治、研究进展进行探讨。(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