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康复实验教学中心获得“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

发稿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55

为加强实践育人工作,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促进优质教学资源整合与共享,提升大学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39号)精神,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共遴选出19个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予以立项建设,我校康复实验教学中心成为上海市立项建设的示范中心之一。

康复实验教学中心2010年成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面积2500平方米,设备总值3000万元,承担了康复医学院康复实训课程近30门。

康复实验教学中心秉承康复医学院“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办学原则,秉持“技术为本、自主学习、医教研协作、培养创新”的教育理念,重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学习和培养,开设凸显康复技术特色的基本技能、专科技能、综合技能、创新技能实验,构建了“一个目标-两个体系-八个模块-四个层级”的实验教学体系,通过多种教学手段,实现专业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并融入科学、人文关怀精神。

康复实验教学中心建设8年来,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国内外康复同道纷纷前来参观学习,由此确立了该中心在全国康复实验教学的领先地位,促进了康复实验教学的课程建设。

我校也将以此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强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以高水平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优质资源共建与共享,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