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目喜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稿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59

1130日至12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德阳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四川德阳举办。我校“岐黄育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与“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志愿服务项目”均获全国银奖。


志交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交流,项目的发展,文化的引领和资源的配置,推动我国青年志愿服务整体性发展。本次志交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志交会各项活动中,共有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与评比,以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的方式角逐大赛的金银奖项目。

 “岐黄育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是一支以大学生为主体的近千人的科学知识传播队伍,依托学校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团委建立了七个中医科普服务部门,通过举办各类贴近市民生活的中医药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让更多地人认识中医、感受中医。“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志愿服务项目”成员坚持在上海市多个渐冻家庭开展“上门送推拿”的志愿活动。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向渐冻家庭宣传家庭保健及养生知识,缓解疾病带来的痛苦。在多年来的志愿服务中尽心付出,赢得了患者及患者家属的满意及残联的认可。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传统中医药文化,我校在德阳文庙广场布置展位,同德阳市民以及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交流我们的志愿精神,获得了上海市团委领导和本地市民的一致好评。(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