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季光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与本科生畅谈大学的使命与责任

发稿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61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1130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季光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以《创新引领未来——大学的使命与责任》为题向本科二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紧贴时代主题的形势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全程聆听课程。



季光以当代中国生活中的事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为导引,以毛主席《沁园春雪》中的名句“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作为开篇,激励青年学子树立崇高的理想,为国家中医药事业以及科技创新努力学习。季光通过对临床医生与临床医学家四个层次的比较阐释了创新的意义与价值,论证了求技、求艺、求道的深刻内涵。他强调,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紧密结合,并以“四个强化”“四个创新”指引同学们为建设上海特点、中国特色、国际水平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勇担责任与使命。


讲座结束后季光还就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等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季光的讲课紧贴时代、语言生动、视野开阔,有助于增进青年学子树立专业自信,正确把握和理解国家科技战略以及学校发展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