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队作品《心路》获评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23

    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于1121日举行颁奖礼。本次展示活动全国共收到200余部参赛作品,经大学生评委初审和专家评委复评两个阶段,共评选出特等奖5部,一等奖10部,二等奖20部,三等奖30部,优秀奖171部,单项奖4名,组织奖3名。我校报送的参赛作品《心路》荣获一等奖。

《心路》微视频由我校学生自发组织参与、校团委指导,从剧本编写到角色演绎,全程由学生团队完成。该视频从我校优秀毕业生诸炳骅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一名医学生同学因张黎声教授的解剖课深受启发,更加坚定医学理想、不断奋进,用实际行动追寻、践行医学生的青春梦想的故事。

此次微电影展示活动是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主要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