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武术比赛(高校组)暨上海市大学生武术锦标赛

发稿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63


11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联合主办,上海市学生体育协会、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8年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武术比赛(高校组)暨上海市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复旦、交大、同济等19所高校的120多名运动员参加各个项目角逐。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我校副校长胡鸿毅、上海市武术院院长严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体育分会副主席瞿荣良、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盛炯、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顾承锷、观澜小学校长金维萍等嘉宾观摩比赛。

赛场上,枪、刀、剑、棍、拳轮番上阵,一招一式气宇恢弘,尽显武术魅力。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刚刚获得全国武术冠军赛冠军的选手,也有初出茅庐的新秀,在开展校园武术运动的号召下,他们同台竞技,以武会友、以武促健,共同承载着传承民族文化、传播中华武术的使命。

赛后,薛明扬、胡鸿毅等为获奖运动员颁奖,祝贺运动员获得佳绩,并鼓励获奖运动员继续努力拼搏,为促进上海学生体育发展再立新功,为丰富校园文化增添活力,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传播中华武术文化贡献力量。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641铜的优异成绩,这与运动员和教练员日复一日的坚持训练密不可分,也与我校领导历来对校武术队的关心与支持息息相关。本月16日他们将赴广州参加全国中医院校的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期待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