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一行慰问我校进博会志愿者

发稿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503

117日,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速,我校团委副书记吴平、万婕一行冒雨来到国家会展中心,慰问我校在进博会一线志愿奉献的70名中医“小叶子”。

慰问团一行来到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一楼的志愿者之家,与“四叶草”内的中医“小叶子”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向各位志愿者们赠送慰问信,对他们为进博会奉献的智慧与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嘱咐所有志愿者注意休息,保重身体,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志愿服务机会,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出色的服务圆满完成这次工作。

中医“小叶子”纷纷表示,将在本届进博会中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发扬志愿者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完成好本次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

随后,曹锡康、朱惠蓉一行来到中医“小叶子”国家会展中心内的服务片区,详细询问我校志愿者的岗位分布、服务内容、饮食休息等具体情况,在岗的 “小叶子”与校领导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感悟。朱惠蓉对现场的“小叶子”点赞,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五禽申小杏”阳光自信、亲切友善、勤恳务实、团结活泼、敬业奉献的精神。

中医“小叶子”的服务岗位集中在“四叶草”三楼的商业中心,来往访客络绎不绝,志愿者岗位周边人流量密集、环境嘈杂,接待需求量较大、任务较重,不少“小叶子”尽管声音沙哑,却依旧热情微笑、贴心服务。曹锡康表示,中医“小叶子”在进博会服务时间长、工作强度大,但是大家自信乐观、敬业勤奋,充分展现了中医学子的“精、气、神”,在他们的身上也体现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自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以来,我校70名“小叶子”在国家会展中心商业广场处开展志愿服务,为来往的访客引导指路、答疑解惑。每天步数30000+,人均接待访客200余人次,每天在岗服务10.5小时,每分钟回答2个问题……3天来,志愿者们早出晚归,胸前佩戴着“五禽申小杏”志愿徽章,为“四叶草”的访客志愿服务、热情奉献,展现着杏林学子优良的精神面貌。(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