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版话剧《裘沛然》演出成功

发稿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449

919日,我校原创话剧《裘沛然》(师生版)在海艺剧场顺利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团委书记及新生代表共400余人观看演出。

话剧《裘沛然》根据全国首届国医大师、我校终身教授裘沛然先生的真实事迹改编,通过艺术化表演形式展示裘老行医、治学、为师、做人的风采,再现其精诚仁爱的医德风范。本剧从裘老晚年生活经历出发,以跌宕起伏、轻松欢快的风格讲述了一个个内涵丰富的故事,体现裘老德艺双馨的精神品质、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以及仁爱奉献的价值观,塑造裘老立体丰满的人物形象,引导大家走进他的精神世界,感受其作为一名国医大师的所思所行、所念所想,引起观剧师生的共鸣,树立起一座仁心医者的精神丰碑。


本次话剧由我校教师与加入卿园剧社的在读学生合作排演,经过4个多月精心筹备,从表演零基础一步步变得默契配合、游刃有余,最终携手完美演绎这场精彩话剧。《裘沛然》自剧本创作完成以来曾多次登上校园舞台,这也是该剧首次完全由校内师生全程联合参与演出。

《裘沛然》作为我校原创话剧,基于国医大师的真实经历,以话剧的表演形式生动塑造了裘老的形象,弘扬大师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场话剧在新生入学后开展专题演出,意在通过其创造性、艺术性地表现潜移默化地感染观剧师生,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文化育人效果,让新一辈中医学子感受国医大师的精神力量,提高专业认同感和责任感,勇担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历史使命。(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