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系统各附属医院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稿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368


8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我校系统各附属医院在医师节前后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校领导分别参加附属医院相关活动,向长期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各位医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在曙光医院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大会上对全体医师表示祝贺,并对医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医院及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为契机,在全院上下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坚持突出特色、聚焦内涵、创新发展,持续推进中医药医师队伍建设;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服务人民健康;加强自身廉洁教育,提高职业道德素养,以更为宽广的视野、更强的历史责任感,扎实工作、敬业奉献,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努力。

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副校长陈红专参加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暨光华医院成立60周年大会。徐建光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光华医院的甲子华诞表示祝贺。他希望医院和全体医师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对接“健康中国”建设,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满怀仁爱之心,以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提高社会声誉;把握学校及医院发展的全局,巩固优势,强化特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院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地位。

在岳阳医院“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祝贺全体医务工作者节日快乐,充分肯定广大医师心怀感恩、温仁宽厚、情系患者,为群众健康辛勤耕耘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她希望广大医师在“中国医师节”更加深切地感到鼓舞、责任和坚守,为人民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医师节前后,各附属医院分别以赠送电子贺卡、到诊室慰问一线医师、向老专家奉茶等形式,向医师表达节日的祝福。同时,各医院还举办大型义诊、名家讲座、经典朗诵,以及医家体验等活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20171120日国务院发文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8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医师节的设立,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关爱和厚望。(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