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专题刊登我校学者研究成果

发稿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081


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方网站在基金要闻下的资助成果专栏刊登了《我国学者发现抗哮喘治疗新靶标及其生物学功能》的专题报道。

该报道指出,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8177442981574058, 8147376081273435)等资助下,上海中医药大学杨永清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在抗哮喘靶标发现和验证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研究成果以“Transgelin-2 as a Therapeutic Target for Asthmatic Pulmonary Resistance(哮喘治疗新靶标肌动蛋白结合蛋白2发现和生物学功能研究)”为题于201827日在国际著名期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科学·转化医学)上作为封面文章正式发表。同期期刊配发的述评认为:靶向Transgelin-2受体的治疗有望为解决哮喘当前困境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报道还认为,研究团队发现的肌动蛋白结合蛋白-2(Transgelin-2)成为我国学者发现并验证的第一个支气管哮喘新靶标。(宣传部)



阅读报道全文请点击链接: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30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