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曙光医院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发稿时间:2017-11-26浏览次数:4

1121日上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会见了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上海获奖代表。李强强调,上海要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需要科学思想的指引、精神力量的激励、文明风尚的滋养。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城市精神,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使上海更具人文关怀,让城市更有温度。我校附属曙光医院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曙光医院院长周华参加会见活动。
曙光医院作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获得者,近年秉承“大医德泽、生命曙光”的精神,以“精中通西”为质量目标,以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促进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推动社会卫生事业发展为己任,全面促进医院三个文明建设和可持续科学发展。自1984年起,医院已连续十七届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是上海市卫生系统创建最早、获得届数最多的单位,2005年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此后全院始终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持之以恒,一步一个脚印。特别是2015年以来,医院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并作为重点工作目标予以大力推进,先后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专项工作小组招募会和评议会、创全推进会、创全冲刺总动员大会等,同时成立创全办公室,通过广泛动员和持续推进,医院创全工作显示出了领导重视、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特色鲜明的特点,同时医院着重加强了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建设,形成文明单位、科室及个人的联动考核机制,使创全工作与医院发展同步,成为常效常态。
今后,医院将继续以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标准为引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中医药行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打造健康中国的目标再接再厉、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