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宋南华成为拉丁美洲国家人文科学院首位华人院士

发稿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4

日前,我校校友宋南华获得拉丁美洲国家人文科学院院士头衔,是首位获此项殊荣的华人。拉丁美洲国家人文科学院是总部设在巴西利亚的一个学术性机构,由来自拉丁美洲23个国家的250名院士组成,旨在加强和推动拉美各国在社会、科学、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此次共有12人成为新任院士,其中3人作为巴西医学界代表当选,而宋南华就是其中之一。宋南华表示,获得此项荣誉是世界给予中医针灸文化的肯定。
【图为928日,宋南华被授予“巴西国王佩德罗一世大十字勋章”。】
宋南华来自云南临沧,1987年毕业于我校针推系推拿专业,1995年远赴巴西,凭借个人努力和坚持考取了巴西联邦医师协会的行医执照。20多年来,他致力于推广中医,凭借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获得了越来越多当地人的信任和青睐。巴西相关政府和机构为宋南华颁发了诸多奖项和奖章以表彰他在巴西推广中医文化以及在医学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图为316日,巴西科学、艺术、历史和文学学院与巴西利亚联邦区议会联合举办授勋仪式,表彰对巴西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巴西华人中医针灸医师宋南华获颁“荣誉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