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社科项目多面开花 喜获丰收

发稿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9

日前,全国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立项文件中,我校杨文喆老师承担的“宋以前《伤寒杂病论》流传研究”、宋欣阳老师承担的“中医外交研究”和张本瑞老师承担的“出土中兽医学文献综合研究”等三个项目获得资助,是近五年来获得国家级社科项目年度中标数最多的一年。
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立项名单中,我校李海峰老师承担“简帛医书与早期传世医书对比研究”、严娜老师承担的“《海关医报》研究——以上海为中心”、邴守兰老师承担的“近代期刊视角的中医药文化传承研究”等三个项目获得资助。
918日公布的2017年上海市社科规划一般、青年课题立项结果清单中,我校有三个项目获得资助,分别是周峨老师承担的“汉小学四种涉医词语的辑录与研究”、汤晓龙老师承担的“西夏文医学文献破译释读与西夏造字法研究”和沈成老师承担的“丝绸之路上的唐代外来医学词语研究”项目。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公布的立项清单中,我校有四位老师获得资助,分别是由罗晓兰老师承担的“互联网+移动医学教育中的专业知识获取和深度学习行为研究”、宋欣阳老师承担的“上海合作组织在沪留学生汉文化教育现状分析和改进策略研究”、徐永红老师承担的“文化传播视阈下中医院校以学科内容为依托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究”、梁尚华老师承担的“中国传统文化视野下医德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有效性研究”。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决策咨询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宋欣阳老师承担的“上海推进医疗旅游发展战略的研究”项目获资助。
另外,在上海市教委公布的2016年度“阳光计划”立项名单中,我校林磊老师承担的“中医药文化视阈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路径研究”、千英信老师承担的“建立完善高校党建三级责任清单的研究”项目均获上海市教委2016年度“阳光计划”立项资助。
目前,我校由各级各类政府部门组织的人文社科项目招标中,获得国家级项目3项、部市级项目11项,共计14项部市级以上人文社科项目以及两项“阳光计划”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总数再创新高。科技人文研究院共有8项部市级以上人文社科项目获得资助,占我校立项总数近60%,充分体现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中,积极推动人文社科及思想政治领域的发展与繁荣,创建良好的人文社科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