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海外版覆盖国家文化部30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

发稿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7

近期,《中医药文化》编辑部就海外版杂志的国际推广工作与国家文化部相关部门作了交流与对接,海外版杂志受到一致好评。为了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中融入受欢迎的中医药内容,增进相互了解与文化互动,文化部希望杂志覆盖到其下设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目前,海外版杂志已经覆盖文化部30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推进了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也进一步提升了杂志的国际影响力。
“一带一路”,文化先行。文化是“一带一路”的灵魂,文化先行的优势可以推动我国与沿线各国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随着国家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医药受到海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做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明互鉴与民心相通,推动文化交流、文化传播,我校策划出版了《中医药文化》全英文海外版Chinese Medical Culture(ISSN:2206-009X),杂志从人文、历史、养生、疗疾以及世界传统医学与多元文化互动等多面视角解读中医药的丰富文化内涵。目前Chinese Medical Culture电子刊已在 Ibooks、Amazon Global全面上线,世界各地都可以下载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