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鸿毅副校长在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作主题发言

发稿时间:2017-03-12浏览次数:2

3月11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7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同向同行·协同育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全员育人中的责任和担当”。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爽、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高德毅等领导及上海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骨干教师参加了论坛。
我校副校长胡鸿毅就我校在专业课程思政方面的实践探索进行了主题发言,在与会领导和专家中产生强烈共鸣。他提出“所有的课程都有思政教育的功能,课程思政建设的核心一点就是挖掘专业课程中的育人资源”等观点深受现场专家的认同。我校在近几年的探索中,将“PBL”教学策略延伸到专业课程思政中、充分利用“专业课程地图”、从理论到实践的文化体验等方法加强专业课程的育人作用,以点带面不断主动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实实在在把思政教育落到专业课中。我校在专业课程思政方面的实践获得相关领导与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的充分认可。